克城最大规模的新春联欢会

 

----当代中国文化协会暨当代中文学校新春联欢晚会综述

 

124日,克利夫兰当代中国文化协会与当代中文学校在Solon高中隆重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学校老师、同学、家长及来宾近20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是克里夫兰华人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在下午3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有近40个文艺表演,包括独唱、合唱、各类舞蹈、武术、小品、朗诵、乐器合奏、古筝、小提琴、钢琴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张小伦老师设计的舞台背景也将那些精彩纷呈的各类演出烘托得更具节日气氛。学生们用他们精彩的表演展示了他们在中文学校取得的成绩,校领导、敎师及很多非华裔学生的家长也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演出。会后, 920多人参加了会餐,超过1,000 人参加了猜谜语、玩游戏、舞会、打牌等新春联欢活动。

 

如此大规模的春节联欢,自然离不开那些辛勤在幕后工作的志愿者们,在协会和学校理事长汤年发、校长王黎明的直接指挥下,协会和学校的理事、教师和很多志愿者们都在默默地支持和付出着。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各界华人朋友的大力支持。

 

克里夫兰当代中国文化协会与当代中文学校自1995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从建校时的30多学生发展到现在的近500名学生,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发展,近年来,随着中文教育在海外的影响不断增强,克里夫兰代中国文化协会与当代中文学校在当地的华人社区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到学校的教师队伍中,学生们也在各项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成绩。近年来,学校的学生们不仅在校内的各类活动中非常活跃,在校外的各种比赛中也非常突出。多次在世界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在全美靑少年中文作文大赛中也分别有学生活动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在全美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校开设的文化班同时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生们经常参加校外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打入主流社会。

 

很多人都会有同感,当你融入当代中文学校这个集体中以后,你会被以两位为学校义务工作多年的校领导汤年发和王黎明为首的一大批志愿者所打动,被他们那种10多年如一日的韧性所打动,被他们为了孩子、为了中华文化能在异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所做出的努力所打动,被那些华人们为了让自己的后代保住祖先的文化所倾注的热情和汗水所打动,为了同一个目标,华人们在异国的土地上默默地相互支持着、坚持着、奉献着,如今,也因他们多年的努力,看到了他们用热情和汗水使海外华人的后代们将中华文化之光更加发扬光大着。

 

(晓月报道、张廼怡摄影)    晓月快乐中文春令营

 

 
SlidShow:http://www.flickr.com/photos/aaron-n-zhang/sets/72157613200985082/show/ (Arron Zhang)
Photos to download:http://www.flickr.com/photos/aaron-n-zhang/sets/72157613200985082/
Show DVD: http://www.midwestb ridgetv.com/ bm/2009_CSF_ Demo.asp